Lucian.

夺冠系列1

我乱编的别上升
别上升
别上升
2017年6月13日晚,奥克兰。
杜兰特压抑着胸腔里翻涌的情绪,脸上带着控制不住的笑意,运球静静等待那神圣的一刻。
甲骨文球馆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目光所及尽是流淌的金色和海蓝色。
他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直到詹姆斯过来拥抱了他,就在那一刻,他真真切切地意识到:哦,原来我们真的赢了。
他与詹姆斯告别,环视全场,有些涣散的目光在触及到那个疯狂庆祝的可爱小个子之后停下,兀自跌入回忆。
去年西决的失利,转会前的辗转反侧,被误判赛季报销的崩溃绝望,更多的是和这个大家庭共同的努力和拼搏。
还有很重要很重要的斯蒂芬·库里。
在来到勇士前的这些年里,他的生命里似乎只有篮球和为数不多的亲人,在贫苦的成长环境下,铸就了他的善良和虔诚。
可是万能的主教会他如何待人接物,为他人着想,却没能把“善待自己”这一条准则印在他稚嫩的心上。
2016~2017赛季于杜兰特真的过份坎坷,不断的有人骂他“懦夫”或是痛斥他“投敌抱团”,这些言论就像大山一样压得他喘不过气。
他其实从未是一名铁血战士,甚至还是个孩子。善良又缺乏安全感,他不断不断地努力,不止为了梦想和生存,还希望能让其他人满意。
在他小时候,调皮捣蛋时,温柔却严厉的母亲总会去教导他改掉一些坏毛病,彼时他还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甚至只傻傻的觉得“既然我这样做会让妈妈开心”就去做了,一个在艰苦环境下的小孩就这样成长着。
所以他在面对指责时总会表示自己会努力改正然后做得更好,而不是义愤填膺。
所以他一直在做别人眼中的自己,虽然遍体鳞伤还坚定地走着,脚下不停,心中却泥泞潮湿。
然后仁慈的主让他和库里并肩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今年的伤病,当时的杜兰特时极度不安的,他担心着自己是否还能继续打球,同时一闲下来也看到了那些平日里故意忽略的言论。
他看见那些简单的字母拼出让自己心碎的语句,他每天都在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中挣扎,明知道会生气伤心还是会去看,去想“为什么他们都讨厌我?”
这种千夫所指的情况和他所追求的全然相反,他却偏像自虐一样地去看,然后从来都不太灵光的大脑得出“我烂透了”的悖论。
那段时间杜兰特甚至对篮球产生了一点厌恶。
“凯文的状况很糟糕”,别人也许不明白,但是库里就是知道。
于是他来到杜兰特家里看望对方。
按照那个傻大个的性格,他会装作若无其事,以笑脸迎人。但是任谁看他的演技都过于拙劣了些。
他们并肩坐在沙发上,库里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凝视着对方憔悴的神情,心里突突得疼。
他真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去保护和拥有一个比自己还要高大的男人,但是这种感情一旦产生了,就很难消逝。
他认栽了,伸出手把杜兰特低垂的脑袋揽过来,狠狠地吻上对方的嘴唇,不停厮磨辗转,看见他眼睛里掩饰不住的惊讶。
库里放过他的嘴唇,用低哑的声线在杜兰特耳边说,“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他感受着杜兰特略微的颤抖“你能对那个叫凯文·杜兰特的家伙好些吗,他这样让我很心疼。”
库里的话像是羽毛在杜兰特耳边挠着痒痒,却能刺激得他眼眶发酸。
然后他与库里对视一眼,再也忍不住某种情感,急迫地贴上对方的唇,只来得及吐出一句“斯蒂芬”,就试探着将舌头抵在他的牙关。等待着某种渴望已久的回应。
库里眼里噙着笑意反客为主,伸出舌头舔吻杜兰特的牙床,舌尖接触的那一刻两个人都感到由衷的满足。
原来,他们已经渴望对方那么久。
两个血气方刚的男人就在沙发上替对方抒泄了压抑已久的欲望,一切似乎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发泄后的杜兰特疲惫不堪,很快陷入了梦境,这是他这么多天以来睡得最安稳的觉。
等他醒来,旁边的热源已经不知所踪了,桌子上放着一张便签,歪歪扭扭地写着“看你睡得很好就没忍心叫醒你,我还要去球场训练,就先走了~又及:你睡着的样子很可爱💓”
杜兰特盯着那张便签看了很久,直到眼睛都干涩了才起身把它夹在自己的日记本里。
这好像就是他们“确定关系”的纪念日。从那以后,库里会经常带着他去看电影,品尝美食,欣赏奥克兰的夜景。
他们也分享了许多甜蜜的吻,杜兰特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只是从没有这种心里鼓鼓胀胀,满足得即使下一秒死去也心甘情愿的感觉。
他这才发现,原来自己错过了那么多美好的事情,而库里带他体验了这一切。
不管他们这段背德的感情最后会结出怎样的果实,他都愿意去品尝。
现在他只想去珍惜幸福的每一分钟。
况且,他们已经是冠军了不是吗?
这件事情已经足够取悦漫长的休赛期了。



(写着夺冠却和夺冠没啥大关系😂)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