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n.

圣诞大战衍生 #杜库杜无差#

Kevin Durant 坐在街边大口喘气。
他在湾区租住的房子旁有室外篮球场,这是他特意找的。即使容易被认出来也无所谓,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流言蜚语,他需要发泄。
这次的选择很冒险,但他只知道自己从未如此渴望去做一件事情。
心底总有一个声音:遵循自己的内心。
这就是代价了。
汗水混合成大片从脸颊滚落,冬日的晚风从来不温柔,刀刮似的。
他的心却没能平静。
今天是圣诞节,本应回家和母亲共同度过,享受为数不多的亲子时光。但此时,他只想逃避。今天的比赛一团糟,最后Jefferson狠狠的将他绊倒在地时,脑中反反复复出现的还是斯蒂芬落寞的背影。
他输了,溃不成军,让Stephen失望了,那么好的Stephen.
反复纠缠的风令他更加烦躁,索性低下头闭上眼,白天比赛时的场景就浮现出来,最后又回到斯蒂芬脸上。
心中不知名的情绪不断翻涌,竟然开始有些胃痛——算起来,已经有两天没有好好吃过饭了啊。他尽量地蜷起来,用长臂环住双腿。
街边没有多少人,大家应该都在温暖的火炉旁吃着火鸡,毕竟是圣诞节。
可他对这该死的节日没有一点好感,早在十几年前,被生活折磨,被命运戏弄。
然后他的教练死于非命,也为他唤醒了从未有过的叛逆念头。
他有了第一处纹身,学会了借酒消愁,懂得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再对母亲无话不谈。
也许就是长大了,一夜之间。
天空飘起了雪,雪花落在过于灼热的肌理上另寒冷的感觉愈发强烈。
于是他开始想念Stephen,莫名其妙的。
他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般圣洁。在篮球场上却有绝对的霸气和统治力,总能带队击垮对手。
他有黄绿色的眼睛,那双眼睛似乎永远流淌着清澈的水波,Kevin 总是不能直视那对眼睛。
他有充满磁性的声音,叫“Kevin”的时候有摄人魂魄的意味。
Kevin 逼自己从这想象中脱身,因为Stephen 有着自己的家庭,他甚至有两个可爱的女儿。
上帝作证,她们真的和Stephen 长得很像。
渐渐地,Kevin视野中开始变白,他准备离开了。
就在准备起身的那刻,后背突然地被什么压住,还等不及他有所反应,一双手就遮住了视线。然后是熟悉的声音,“Guess who I am ?”
Kevin 的心脏突然剧烈的跳动着,摧枯拉朽般带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跳动。他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I know it's you,Stephen.”
然后他迫不及待地拿开Stephen 的手,转头看到那张令他失神的面孔。
他带着顶红色的毛线帽,颈间还胡乱的缠绕着一条红围巾,那和他的肤色很衬。
他只微笑望着Kevin,不语。
四周静得似乎能听到雪落地的声音,Kevin 却突然地鼻尖泛酸,心里的想念和委屈倾泻而出,他开口,"I miss you so much,Steph,didn't you know?"
那人虽然平时幼稚,却也实实在在地是一名爱人和父亲,好像是比总在伪装,试图把自己变成外界评价的那种“硬汉型球员”的Kevin 懂的多。
他经得起大风大浪,能够带队走出低谷,而此刻,他就是Kevin 的救赎。
Stephen将难得袒露脆弱一面的大个子揽入怀中,像对方平日里对自己做的那样抚着Kevin的脑袋。
Stephen一直认为对方是一个神奇的人。
球场上肆意迸发的荷尔蒙,场下对话里流露出的真诚和羞涩都另Stephen着迷。
Kevin是一个笨笨的大个子,Stephen总会这么想。
然后他似乎忘了自己已为人夫,为人父,他迫使Kevin抬起脑袋,给了这个比自己高了足足二十公分的傻小子一个额吻。
然后,他如愿以偿地从Kevin瞪圆的眼睛中找到了自己的倒影。
"I miss you too,my dear Kevin."
像是回到了青涩的少年时代,他才十岁,在AAU的赛场上对看着自己投篮的Kevin,一眼万年。
也许这就是命运,遇见一个人,错过他,找到他,再爱上他,阴差阳错,一场甜蜜的折磨,却甘之如饴。

评论(1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